close

寒冷季節陣陣的寒風,將我推向那櫻花的秘境,尋找那綻放著讓人迷戀的花朵,粉色的花季“西寶國小”

在寒冷的冬天我即將前往兒時曾經去過的地方,那裡曾經是我嚮往的世外桃源,春天時鳥語花香,夏天時可解酷熱,秋天時雲霧繚繞,冬天時就讓我戀愛了!我騎著自己心愛的機車前往這不被人們瞭解的秘境“西寶國小”。

位於台8線161公里處有個小學“西寶國小”,全台灣唯一一間森林實驗小學,曾幾何時這裡曾經是榮民與太魯閣族的居住地,為了小孩的教育創辦了這間學校,本來只是分校,因緣際會成為實驗小學,之後又升格以當地地名取為“西寶國小”,沿著這台8線我即將抵達,還沒進入校園以前就已經看見粉色的山櫻花,漸漸我的車速也就放慢了。

1.JPG

2.JPG

道路的兩旁都長了櫻花,走入裡頭可以賞心悅目,因為這裡是個小社區跟學校,而非一般的大景點,大部分的區域是用來種植蔬果用,所以這片櫻花都種植在田間巷弄之間,道路的盡頭便是有名的森林小學“西寶國小”,而國小的的對面及後山都是當地人的田地,有名的蔬果大部分是高麗菜、番茄、娃娃菜類,所以有時跟著朋友或客人如遇到產季便會大肆採購,而今天運氣比較沒那麼幸運,因為還在休耕期。

3.JPG

 

4.JPG

現在正值寒假,校園內並不是上課期間,所以我便走進校園內,校內兩旁有小樹迎接著我,這間可愛的學校處處可以看見手作,有時黏在地上,有的放在水池邊,還有那梅花也伴隨著櫻花開著,地上都是梅花的花瓣,有種解放的心靈,像似身上的負擔都因為走到這裡全都卸下了,只有這時才能感覺到自己,只有這時才知道自己真實的存在,存在的意義與真實。

5.JPG

6.JPG

我提著解放的心,悄悄走入校園後方,為何是悄悄呢?因為校園後方並沒有開放,所以必須悄悄的,後方是校園的宿舍,櫻花也長滿了樹枝讓我又停下了腳步仰望著,感覺就像紅花亭似的,只有我隻身一人擁有著美景,一直貪婪的享受著它,這就是另一種戀愛,任誰都會愛上他難以忘記,再提起腳步往後山走著,在後山山頂望著校園,這就是我說的世外桃源。

7.JPG

8.JPG

因為是悄悄的所以我便快速下了山,走到了校園的正門口,這間學校是如此得讓我著迷,白色的屋頂配著長滿花的櫻花樹坐落在山腰之間,校舍就像哈比人的房子般好可愛喔,這裡不只有櫻花還有盛開的梅花,一般梅花開是一朵朵,而這裡卻是一群群的開著,當一走進這裡如有小孩的都會多麼地希望小孩就讀這美景伴讀,這裡沒有所謂的PM2.5所以很放心的大口的呼吸著,這裡我只能稱之為“仙境”。

9.JPG

10.JPG

走出校園後便是櫻花園,田裡種著成熟的長年菜,讓我的胃又漸漸的提了起來,如果開車的話便會在這煮一個火鍋,配上當地的長年菜,真是奢持的期望著,哈哈~讓各位見笑了,田裡的主人說因為櫻花進止入內,原因是為了讓土質更鬆軟好讓櫻花長得更美,所以我只在田裡留下了這些美麗的畫面,期望各位記得不要踏入櫻花園,能夠讓這片美景繼續的維持著。

看著著櫻花粉紅色的,就像愛情一般粉粉的嬌羞的,給人戀愛了又在戀愛,來到這戀愛了好多次,這裡是唯一可以無限次數戀愛的地方,不論男女都會愛上這裡。

11.JPG

12.JPG

13.JPG

各位讀友好景很美麗但是卻很難維持,常常的想重溫這個畫面,但是一旦被挖掘後就是人滿為患,願各位來這時帶著保持愛護的心情,讓這片土地能夠讓下一代下下一代跟著我們享受這片好時光。

 

 

太魯閣小戰瑪嚕蜀

營業時間不定 地址:東西橫貫公路牌坊旁

14.JPG

15.JPG

DSC_9364.JPG

介紹這間路邊攤,沒地址沒電話,營業時間真的是靠運氣,這間主打原味,推薦鹽烤五花肉,這裡五花肉有什麼特別呢,請記得跟老闆要一些馬告來配,這個味道我無法形容有多好吃,可能有人覺得我在家做就好了阿,但是我吃過這麼多美食後,我很衷心的跟各位說,只要是吃原味就要看在那吃,因為這攸關於水質問題,在花蓮水質非常好所以吃起原味一定合你的味道,還有這家烤香腸也不錯,請不要外帶一定要現場吃,才能吃出所謂的原味。

arrow
arrow

    小良旅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