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下的幸福---

 

在眾多的旅客裡,無一沒改變的是~他們都是從都市來的幸運兒

這一次...我接待的朋友們也是從都市的煩悶閒暇中脫困出來

所以旅程上多多少少都會放縱自己跟大自然跟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為伍

雖稱不上手牽手,但也是稱得上心連著心一起來創造美好的每一天

一起下放自己,走進那山山海海~走進那都市見不到的人生

文化~人文~傳統~與大家最喜愛的大自然...

 

---大自然的新新兒(慕谷慕魚)---

 

不瞞著大家說~慕谷慕魚其實就在我家

而今天就要前往那大自然著名勝地~也要挑戰那8公里的路程

勇往直前~要美景就要用體力來換得

但是也要先接到他門來的說

再走上這段路前~就先用我們的車來一段先鋒照片吧!

 

1.jpg

 

很簡單的行程,用腳走出來就行

這開頭照很特別吧,想說怎麼會停在這裡呢???

因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是世界上最小的"溪",而且每個人必去的地方

那就是W.C.(C=溪),很重要吧!

而且開了一段時間當然要體內環保一下囉...

 

進入慕谷慕魚前不免要辦一些手續,那就是入山證

因為我們這些領頭人(那就是我),辦起來挺快的~大約3分鐘搞定

而大部分新來的遊客一半以上都要20分鐘以後的事了

其實是因為我們這些領頭人在這派出所都是記錄保持人,所以都是有記錄的

只要身分碼打上派出所電腦,記錄就出來啦,所以挺快的~

既然辦完了~當然就是要出發前來一張拉

 

2.jpg

 

很高興跟各位介紹一下,這是我們今天的成員喔~

當然還有一些藏鏡人,我都會給各位抓拍出來的喔...

 

當然~不免跟美女來一張合照,帶著他們出遊好像年輕了許多

讓我今天的腳程有力了許多,應該看得出來我在那裡吧....

 

3.jpg

 

走到這,銅門發電廠~吊橋的另一方山洞裡有著三座水力發電機

記得小時進去過,噪音值達90分貝以上,幾乎說話對方多近都聽不到

不過這發電廠供應著大花蓮所需電量,毫不起眼的山壁卻有著奇大的作用

走著走著進入了一號隧道,在隧道旁有條小捷徑,據說是日本佔據台灣期間

實行理番計畫所走的道路,沒多寬,就一個人寬的小路

走進隧道以後~天阿~好涼快呀,都忘記了外面已超過33度

真想給他待在山洞裡好了~不過美景就在不遠的前方~給他衝過去吧!

 

4.jpg

 

我們抵達第一個休息站,多勇部落~我們的朋友"巴那"已經在此等候多時

這裡的食品都是這部落親手製作,因為沒防腐劑所以不能隔夜食用

就因為無防腐劑所以食材很新鮮,我們這群走了一段路的朋友們都"餓了"

減肥的人~餓了

要當模特兒的~餓了

保持身材的~也餓了~~~哈哈~~~

可見得這段路多消耗體力,多消耗卡路里......

我是蠻喜歡吃這裡的香蕉飯,沒三兩下就吃完了,好吃程度在都市裡吃不到的

吃飽了~繼續出發吧!

 

 

 

5.jpg

6.jpg

 

真是恭喜各位阿~我們走到楊清橋了

在下橋前有個山洞,這是以前的防空洞,深度達10公尺

一探盡頭~只有一個山壁,以前舊時的遺跡清除了

唯一留下的是另一座楊清橋,因為地震時舊橋損壞嚴重

所以才出現了這座紅色的橋,我們部落有時還笑說母僑生了新橋作伴

我們的阿宋大哥還給我們上了一堂課,說了這橋的由來以及附近四不像的石頭

有大象,老鷹,說起來也挺像的.......

 

7.jpg

 

走到深潭囉~兩位美女們趁我不注意時來個自拍

既然已抵達深潭區,也代表著什麼呢

開~始~玩~水~囉!

 

三兩下大家都著裝完畢囉.....

 

8.jpg

 

慕谷慕魚果然是大自然的聖品,看著大家有玩有笑,還有人跟我說不想回家

可見得這裡的魅力是多麼的驚人

 

坐在大石頭上看著清澈見底的溪水,當我腳深入水中

沒兩下小魚兒就過來幫我清角質皮,陽光雖刺眼

但是山谷的風吹起不覺暑意到來

多麼想就這樣一直待下去

 

不過~我們還有旅程~依舊要繼續走下去

重點是我們走過來4公里,所以還要走回去4公里

也為今天的旅程留下美好回憶....

 

---太平洋的魅力(花蓮海岸)---

 

今天起的不是一個大早,因為昨天的體力消耗的實在太多~所以賴床了一下

沒關係的~因為這群朋友也應該累壞了

想必我過去她們不見得已經起床喔...

 

果然沒猜錯喔~因為他們還沒起床

 

然而我們今天所要去的是花蓮海岸

台灣真奇妙,環島或離島的海岸不出國幾乎60%在台灣可以看見

所以說台灣是寶島真是名符其實

 

9.jpg

 

哇~大家都好乖喔~幾乎都不說話耶

看著車內的照後鏡,清一色的都~睡著了

我想大家都很少這樣玩,所以把力氣都給了昨天的慕谷慕魚

這樣我就挺無聊的,因為只剩下副駕駛座的攝影師陪我聊

但是也沒多久他就陪周公聊去了

好吧~那我也專心開著車到第一個休息站"芭崎瞭望台"

 

坐落在台灣東海岸,早期的崗哨

站在景觀台上可遠望海岸之美

當然也少不了年輕的氣息綻放在這海岸間

 

9-1.jpg

 

不只人,連寵物都綻放著快樂年輕的氣息~~~

 

 

 

10.jpg

11.jpg

 

悠久的山海卻有著時光不會老的氣息

在人的知覺上什麼最美,其實是"人",就是因為人看到的才是最美的

不用去回想不用去記憶,當走到這裡時那份氣息就會讓你不知不覺中帶回時光

就因為這樣,我們才有了旅行的趣味

 

讓我們走去月洞吧...

 

不用開很久我們抵達月洞,第一次聽說洞裡需要划船的

然而今天人有點多,所以我們排了些許時間

這次是奇景,當然給他等下去囉

 

12.jpg

 

天然的海岩石洞,因為地形慢慢的擠壓

從前時是在海底慢慢升起,所以這裡卻被海水敲打著

到了後期山頂上有著泉水讓洞內增添不少奇景礦物質的石頭

現在裡頭有不少的蝙蝠棲息,那種倒著睡覺的生物

 

因為我們還在外頭排隊等待,所以就繼續在外頭拍照囉~

 

13.jpg

 

美麗的姑娘及有型的帥哥好幾位,本來我也是其中一位

但是我把腹肌六塊練成一大坨了,所以不太適合陪襯喔

 

終於終於~辛苦的等待是值得的

輪到我們坐船觀賞月洞奇景囉!

 

14.jpg

 

因為我的載重太重所以不方便與她們同船,怕翻船

所以只好請我們隨車的攝影師來幫我們記錄月洞的奇景

 

大家聽著導覽員的解說,順便東瞧西瞧

瞧到頂頭上,媽呀~一群蝙蝠正在頭頂上,真的都是倒著睡耶

台灣蝙蝠並不大隻,所以請大家放心這裡沒有吸血鬼喔...

 

看完了月洞奇景不免要填飽一下肚子了

 

15.jpg

 

跟各位說明一下,不是我不拍美食,只是大家真的餓了

當我要走開一下要拍的時候只剩下杯盤狼藉了

所以這段只好帶過一下去去隔壁的石梯坪

 

也不用多久,車程才5分鐘而已就抵達囉~

因為實在太熱,所以有些朋友就在附近拍拍照

其實也挺美麗的喔...

 

16.jpg

 

還有一些不怕熱的朋友爬上了單面山...

 

17.jpg

 

大家有看見照片的右下角那位帥哥嗎...

他是旅遊界號稱有明星臉的導遊喔

 

誰誰~誰呢...吳~~~奇~~~隆~~~

 

或許現在看不出來~但見到本人以後一定會說

像像像~~~像極了

 

喔喔~現在已經下午快四點囉

我們在附近飲飲下午茶唄

 

18.jpg

 

時間或許過得很快,但是快樂依舊點點在心頭

嚐到了甜蜜的感覺,在回程的旅途中大家都睡的甜甜蜜蜜的~

 

19.jpg

 

---跟著感覺走(文化旅程)---

 

在接他們以前,他們參加了清水斷崖划獨木舟

因為身為司機的我不可以熬夜,所以就無法體會

不過有照片可以看喔...

 

20.jpg

 

還好我沒參加,因為早早清晨02:30要起床

回來的時間也就早上09:00~真的好拼阿

如果我參加的話~有一台車可能就少了司機喔

 

因為9點才回來,所以我們中午才出發

中午出發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好吧~當然吃花蓮最有名的公正包子囉

 

 

 

21.jpg

22.jpg

 

不用我說多好吃,這大概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老店家了吧

但是大家不過癮,因為天氣還是很熱想吃點冰的

大加上火了~不得以開往那有名的"豐春冰果店"

 

23.jpg

 

你們都吃了這麼多~該走走我們的文化之旅了吧

 

今天的文化之旅就是"賽德克巴萊"所用的刀

而今天我們請到的師傅是我的學長,打刀資歷5年以上

所以今天的重點"太魯閣之刀"

 

24-1.jpg

 

熊熊的烈火配上那精壯的男人~打出的刀響噹噹

師傅熟練的打著文化之刀,火侯配備精準

使刀型鍛造出月牙形狀,雖然刺耳震動的鎚聲

讓我們上了一堂很震撼的課,讓我們瞭解認真的男人最帥

鍛造出的刀也如此美麗

 

這是太魯閣族的文化,因為這把刀繁衍了後代的歷史

因此太魯閣一切文化就是由此刀來開創的

 

24-2.jpg

 

師傅的心血全在這展示台上,把把的好刀連外國人也來認購

因為一把不是用好幾年,而是可以用一輩子的

這些刀又是在此地鍛造而成,而這裡的地名稱之為"銅門"

所以這些刀又稱之為"銅門刀"

 

24-3.jpg

 

結束了這趟文化旅~該是離開花蓮前看看花蓮長什麼樣子

 

上車吧~我們前往楓林步道

 

25.jpg

 

這已經是倒數的景點了~因為大家即將各自回家了

所以有點點捨不得

 

楓林步道可以由高望下看,看出花蓮市,花東縱谷,少許的東海岸奇景

可說是一眼飽覽花蓮市全部美景

看見明星臉導遊的樣子了嗎~像不像呢

 

26.jpg

 

 

 

即將的~我們將結束了旅程

我們得到了什麼呢~

我覺得我們得到了花蓮的山

我們得到了花蓮的海

還得到了在花蓮純屬自己的一片天空

 

雖不能將它擁有~但是卻也得到了

 

各自奔往前程的各位

在繁忙的社會之中~這裡永遠都有各位的一片天空

或許又在某一天~各位又再度得到他

 

重點還有一件事~到底是誰把我拍的這麼美呢???

 

27.jpg

 

arrow
arrow

    小良旅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